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届1/4本科大学毕业生高薪低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7:33   北京晚报

  四分之一本科毕业生

  “高薪低能”

  中国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就业课题组最新研究还发现,在2007届本科大学毕业生就业人群中,有25.6%的人工作能力偏低,而所得到的薪资却高于本地区同职业的能力较高的大学毕业生,举例来说,在北京市医疗销售代表职业在2500至3000、3000至3500、4000至4500这三个薪资段招聘的本科大学毕业生离校时掌握的工作能力指数水平分别为55%、50%、48%,反而比薪资在2000至3000的大学毕业生离校时掌握的工作能力58%更低。

  而从全国来看,在大学生最常从事的651个职业中,有占73%的职业在不同的工资段出现了这种雇主“高价买低能”的情况,特别是麦可思之前公布的本科毕业生所从事的薪资最高的10个职业中这种现象更为严重,如个人理财顾问、审计员、医疗销售代表、信用分析师等,而这一现象的背后正揭示出人才招聘市场普遍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本版文字 丁肇文 J144

  相关链接

  麦可思公司(www.mycos.com.cn) 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常务理事单位,每年出版供教育管理机构参考的《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各省报告、为《中国教育蓝皮书》、《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蓝皮书》提供大学毕业生分析报告和数据支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