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啃老族”中男生人数超过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6:52   新闻晚报

  【热点关注】

  “啃老族”中男生人数超过女生

  上海市2007届毕业生中的失业人群受到关注。调查显示,本科生中的失业人群比例为3%,高职/专科生的失业人群比例为13%。从本科毕业生失业人群分布来看,其中60.9%仍然在待业继续找工作、7.7%失业准备考研、10.3%失业准备留学、21.2%为“啃老族”;而在高职/专科毕业生失业人群分布当中,64.3%还在找工作,9.5%准备出国读研,26.2%为“啃老族”。

  与大部分人印象不同的是,造成这些毕业生失业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期望薪资高或是他们的求职强度低造成的。如果将2007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人群与失业人群的薪资期待底线比较,本科生中就业人群的薪资期待底线平均为2294元,而失业人群的期待底线为2121元;高职/专科生中就业人群中的薪资期待底线平均为1649元,而失业人群的底线仅为1571元。调查认为,造成毕业生失业的原因主要为离校时掌握的工作能力偏低和在校期间求职辅导不够造成的。

  另外需要关注的对象为 “啃老族”,他们尽管也在失业,但是他们没有求职、没有准备考研或留学。让人诧异的是,“啃老族”中,男生要比女生多。其中,本科毕业生中女性比男性少18.8%,高职/专科毕业生女性比男性少11.2%。

  课题组认为,造成 “男啃老族”比“女啃老族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男生心理成熟比女生迟,男生在责任感上不如女生,容易导致“高不成低不就”,女生则相对较务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