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9名大学生争抢5个社区居委会大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0:34   信息时报

  1∶33.8!海珠区海幢街近日公开招考5名社区居委会专职人员,竟引来169人报名,考录比例直逼广东省公务员1∶35的录取比例。报考人员中不乏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

  据了解,169名获得笔试资格的报名者中包括1名研究生,55名本科生,本科以上学历占总考生数33.1%,过半数以上是应届毕业生。大部分应届毕业生都坦言,应聘社区工作都是抱着“骑牛找马”的心态。

  报名者中唯一一名硕士研究生小陈,是华南师范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住在海幢街。半年前,小陈毕业把党组织关系转回社区后,当起了社区居委会的义工,空余时帮助居委会整理、录入资料。“创文”期间,还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扫大街。

  获悉海幢街招考信息后,小陈第一时间到街道报名,还为此放弃了私企3000元月薪的实习职位。小陈表示,在居委会做义工时,她协助过工作人员做过不少工作,大到解决困难街坊的温饱和住房问题,小到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给独居老人换灯泡。在琐事中,她感受到以“小民生”推动“大民生”的社区工作魅力。(记者 吴瑕 实习生 梁玉婷 通讯员 谢强 沈宇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