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200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流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15   新浪教育

北京市200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流向
北京市200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流向

  北京市大学毕业生就业过程被推迟到毕业以后还在继续进行。大学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指标更为稳定和真实,才能科学地评估毕业生的工作能力。

  麦可思调查显示:北京市2007届大学毕业生回答毕业时就已经落实工作的有57.7%,高于全国毕业时的就业率55.8%,但大大低于半年后的实际就业率88.7%。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提高有两个原因:一是毕业生有更多的时间来找工作,二是毕业生遭遇到求职挫折后会调低偏高的就业期待。这就是麦可思公司为什么调查半年时的就业状态和工作能力,因为此时的就业率和薪资状态比较稳定,能够真正地反映中国的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状态,此外只有工作一段时间大学毕业生才能够评估自己的工作能力。

  北京市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88.7%比全国的就业率87.5%稍高一个百分点。

  北京市工作与专业有关的比例低于全国,而与专业无关和国内读研的比例高于全国,留学比例比全国高0.6个百分点。北京市的就业率为(50.6%+32.8%+1.0%)/(1-3.8%-0.9%)=88.7%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