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州2008首次外省校园巡回招聘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47   信息时报
惠州2008首次外省校园巡回招聘启动(图)
尽管本地就业形势严峻,为完善人才结构,惠州仍启动外省校园招聘会。记者 陈双焱 摄

  2009届毕业生已经陆续走上人才市场寻找就业机遇,为了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及珠三角企业对优秀人才的渴求,惠州富海人才表示,将在本月6日、7日、13日分别奔赴长沙、南昌、武汉举行珠三角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大型巡回校园招聘会。据悉,此次招聘会由惠州富海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湖北高校联盟、江西高校联盟、湖南高校联盟联合主办,是惠州2008年首次外省校园巡回招聘。

  本地单一人才构成亟待完善

  据了解,珠三角许多往年必定出现在校园招聘现场的中小企业,甚至大企业,已经表示减少招聘计划;另一方面,据国家人事部的资料统计:由于高校持续扩招,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600万,加上往年毕业而未能就业的高校生,就业大军高达1000万人。在本地就业形势严峻,人才市场已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却奔赴省外招聘,对于这种“矛盾”现象,富海人才市场解释说,湖南、江西、湖北高校集中,人才资源丰富。而且省外高校毕业生一些理工技术类专业,能填补本地人才构成相对单一的状况。而据不完全统计,江西、湖南、湖北等地学子80%毕业选择在珠三角就业,学生稳定性好,可塑性强,已形成“一毕业,去珠三角就业”的习惯。

  据悉,三场次招聘会将于12月6日、7日、13日分别在长沙中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参加招聘会的大学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100多所知名高校,专业涉及机械、电子、化学、光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电路工程、计算机、工商管理、酒店管理、高分子材料、食品工程、建筑学等上百个制造业。此次校园招聘会预计组织达10万精英学子参与。富海表示,通过此次校园招聘会,不仅为珠三角各专业领域引进大量新起之秀,同时还对外宣传了惠州的城市形象。

  此次前往外省高校联系校园招聘会事宜的富海人才企划中心陈林向记者透露,本次大会富海人才市场为参会企业提供了十分有利的人才保障服务:除了邀请三省内的各大高校外,还加强了在省外高校的宣传力度,将大会零距离传递给学子,并通过各高校就业网和富海人才网全程宣传本次活动。通过此次校园招聘会,为三省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发现惠州、了解惠州,对惠州的企业和整体的就业环境进行宣传,为惠州企业以后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提供长期、稳定、便利的渠道。

  更多企业利用危机储备人才

  面对业内普遍不乐观的2009年就业形势,有招聘行业人士却表示,现在的形势虽然不景气,但对于大学生的招聘需求还是存在的,甚至出现了一些新空间。富海人才市场负责招聘资深就业指导专家陈胤军分析说,企业要生存,还是需要有新的人冲到一线去,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面临金融危机,业务难做时更是如此,特别是一些技术要求较高的专业人才如IT、建筑、机械、工程方面仍然是短缺的。而且在经济衰退的时候,企业往往会加强人才方面的调整和管理,加大岗前培训力度,利用危机时段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也将让毕业生有更多的应聘和学习机会。

  某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现在虽然经济低迷,但也恰好是用低成本储备人才的好机会。陈胤军表示,当前经济形势对大学毕业生来说是“危机中蕴含着机遇”。

  这种机遇体现在,一方面毕业生的求职心态更加积极和理性,另一方面金融危机中可能蕴含着新的经济增长点,比如危机管理等领域就可能成为新的就业机会,有很多新的研究领域就此打开。

  陈胤军强调,金融危机使毕业生增强了就业的紧迫感,更加积极地寻找工作机会。“人力资源市场总是有一个大体的平衡,当某个行业需求有所减少时,可能就会有其他行业增加需求。”比如,以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在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大学生就业时一定要拓宽眼界,有长远的发展规划。(记者 陈伊菲 通讯员 吴丽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