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首场名校名企招聘会举行 外企少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1:0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一个上午,来了好几个博士申请我们的初中教师职位,他们普遍认为,这个职位比较稳定。”在昨天复旦大学举办的首场“名校名企优才”招聘会上,上海中学人事部门的陆老师自称收简历收到“手软”。据悉,像陆老师一样忙的还有南汇区政府、闵行区人事局等事业单位的招聘人员。这些相对稳定的事业单位成了“香饽饽”,受到诸多毕业生的青睐。

  本报首席记者 朱文娟

  外企单位少了三分之一

  “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外服接到的外企岗位需求减少了1/3。”作为招聘会主办方之一、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派遣部副经理顾耀华昨天告诉记者,受世界经济形势影响,昨天的招聘会上少了不少外资银行、跨国公司等企业的职位,但是许多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地方政府却组团参会,如南汇区政府一家单位就占据数个招聘摊位,上海中学、浙江安吉县、农业银行等单位都拿出了许多岗位,成为昨天招聘会上的最大亮点。复旦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认为,今年毕业生求职的结构发生变化,跨国公司的岗位减少已是定局,但国内企业特别是部分眼光长远的用人单位推出“人才储备”计划,增加了岗位,因此,就业的总量还是能够保证。据介绍,昨天的招聘会共计有20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设摊,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

  事业编制成了“香饽饽”

  “月工资3000元、硕士生津贴600元、租房补贴450元、节日费4000元/年、年考核奖人均12000元”……昨天上午10点左右,南汇区政府的一排招聘摊位前被挤了个水泄不通。“虽然是在郊区,但是待遇很好,再加上相对比较稳定,还是非常吸引人的。”复旦大学一名文科硕士毕业生告诉记者,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文科生找工作相对更难,所以像南汇区政府所提供的事业编制岗位,就更加具有诱惑力。而在招聘会的另一侧,前来宣传的闵行区人事局也收到了较去年多两倍的简历。

  浙江安吉县每年都来复旦大学招收“储备人才”,今年开出的条件非常优惠:只要是名校的研究生,来者不拒,而且不必报考公务员,马上以事业编制使用,今后几年按各部门领导岗位方向培养。安吉县一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来投简历的硕士研究生明显增多,几乎占到一半以上。”

  初中教师职位数个博士“抢”

  尽管不是师范类专场招聘,但是上海中学、崇明中学等中学的现身还是引起了众多毕业生的关注。“一个上午,就来了4个博士应聘我们的初中老师,硕士就数不清了。”同样受到青睐的还有崇明中学,该校副校长王思毅告诉记者,往年多是些外地生较多,今年本地生源一下子增多。非师范的学生也来应聘。并且学历层次明显提升,博士就占到3%。

  “我主要是考虑教师这份工作非常稳定,”一位特意从上海交通大学赶来的外语系毕业生告诉记者,“据说金融危机会产生持续影响,不少同学刚找了工作就被辞退。如果后面几年形势不好,那么就算现在找到了工作,也有可能面临失业或减薪。”该同学告诉记者,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稳定压倒一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