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毕业生降低月薪期望值 男生争聘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5:0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的全省普通高校医药卫生类专业2009届毕业生招聘会上,部分医药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临时缺席或削减了用人计划,但各医院却逆势而上,增加招聘人数。

  “今年医院招人真多”、“好多以前没来过的医院都来了”……在招聘会现场,学子们的惊讶声此起彼伏,他们发现与往年招聘会上医药企业占多数不同,此次招聘会却是各级各类医院唱起了主角。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的医院104家,医药企业48家,非医药类企业39家共提供了岗位2000多个。“医院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而且现在需要不断增强竞争力。”湖南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分析,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社区医疗的发展以及农村合作医疗的实施,更多老百姓看得起病,医药行业前景看好,所以医院纷纷加大了储备人才的力度。“往年有些中小或偏远地区医院招聘不到药学、生物制药等抢手专业的人才,但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中小医院吸纳了不少高学历优秀毕业生。”

  不少单位欣喜地发现,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毕业生对薪酬的期望值比去年普遍降低了500元至1000元。“去年我也参加了招聘会,那时如果月薪没有2500元,很多学姐师兄都不会去投简历,研究生学历的平均月薪更是3000元以上。”来自中南大学的小刘今年将自己的期望薪酬下调到了2000元。同时,毕业生们也开始尝试新的就业领域,几家医院台前就出现了不少应聘护士岗位的男学生,为招聘会增色不少。(徐媛 银洁 刘思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