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大学首场校园招聘会 创业企业揽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1:04   新闻晨报

  昨天,上海海洋大学在临港新城新校区内举办了2009届毕业生首场校园招聘会,这也是学校整体搬迁到临港新城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现场有170多家企业摆摊,其中4家是海洋大学毕业生的创业企业回母校来招聘学弟学妹。

  昨天的招聘会原定于上午10时半正式开始,但上千名学生在门外早早排起了长龙,校方工作人员临时决定提早开门。昨天,共有170余家企业到会,涉及金融、证券、IT、食品、物流、水产、生物、环境、运输、工程、制造等多个领域,招聘专业覆盖学校所有专业,招聘岗位2000余个。

  水产养殖专业的毕业生小李在现场投了多份简历。他告诉记者,水产养殖是学校的老牌专业,上海其他高校少有开设,为此来招聘的企业很对口,只要自己愿意到养殖第一线去,工作应该是没问题的。现场多家养殖业负责人也表示,现在的经济形势对企业尽管有冲击,但招聘毕业生的人数并没有缩减,只要学生肯吃苦,工作还是能找到的。

  上海德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招聘2名软件开发技术员,公司老板钱宇是海洋大学去年毕业的本科生。他告诉记者,现在企业一共只有3个人,都是一起创业的同窗好友,“尽管现在企业盈利不多,但还是需要新鲜血液的加盟,首先想到的自然是来母校招学第学妹了。”校友的这份“亲近感”吸引了很多学生来投简历,有的就是钱宇的同专业“直系”学弟学妹。一些学生表示,尽管学哥创业的企业规模小,但有发展的空间,和自己的专业也对口,希望可以共成长。

  海洋大学招毕办副主任朱克勇告诉记者,此次共有4家本校毕业生的创业企业来招聘,尽管招聘的人数都不多,但是一个好的开始。“在目前的就业形势下,学校更多地鼓励学生自主创业,通过开展创业表彰会、企业家报告会、创业者沙龙、创业政策宣讲会、创业导师团现场咨询会等活动,对同学进行创业指导与服务。”朱克勇说,2009届毕业生中已有30多名同学准备创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