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理名片三大技巧:以领域分类加深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1:40   信息时报

  为了寻找几个月前认识的客户电话,拉开皮包找名片,一不留神,一大叠名片天花乱坠地散落在办公桌上……要找的东西,到底在哪里啊?深有同感的人感叹,不是东西多,而是懒得去整理,久而久之,各种信息就像高山一样堆在面前,更不想碰了。

  可眼下,各种年终事务接踵而至,有公务的年终总结,也有私人的客户节日短信访问,不得不动动那根懒筋,别把糊涂账带到下一年。既然名片如山倒,那就从整理名片开始吧。年底之前,让你的名片夹分门别类,清爽迎接明年的工作。

  信息时报记者 陈举

  以领域分类

  按领域分类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分门别类之后在各领域的名片夹上贴上小标签,找起电话来得心应手。按领域归类名片,还会令你发现许多“跨界”的客户。

  以姓名头字母分类

  如果你记忆力够好,那就试试以姓名头字母分类名片,记得要找的那位客户姓马,就去M的名片夹里找。适合名片数量不多的人士。

  以熟悉程度分类

  工作场合交换名片也许令你结识了两三个谈得来的朋友,按熟悉程度由近及远的摆放名片,梳理职场人际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