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四就业吹响冲锋号:求职难于上青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5:37   新浪教育

  就业难于上青天?

  四年光阴转眼将逝,宁静的校园在照片中即将定格成美好的回忆。校园内外,就业决战的号角吹响,一场激烈的战斗就摆在面前—— 昔日的同窗今朝成为求职场上的竞争对手,而你如同四年前的高考时一样,已做好了准备,只等放手一搏。

  投简历、几轮笔试和面试……过五关斩六将后,你终因自己出色的表现而赢得心仪的offer。

  从此,你跻身为写字楼的“白领”,开始精彩的新生活:每天清晨,沐浴着透进十五楼落地窗的明媚阳光,你的工作热情也在一点点升温……你努力工作、尽情施展才能、积极主动地拓展业务,为公司赢来利润的同时也赢得同事的认可和领导的赞赏。你的职位和薪资都随着你的工作业绩逐年攀升,才毕业几年工夫,在这个房价居高不下的城市你拥有了自己的小户型、经济车,立业安家……

  即将走向就业的你,也许在心中早已勾画好了未来,甚至憧憬着比上述更加多彩、精致的生活。然而,你又可否知道现实中自己将要面临的是何等严峻的求职考验?你又该怎样做好足够充分的规划和准备,成功跨越就业难关?

  就业难并非危言耸听,有数字为凭,如表1-1-1所示。

  表1-1-1 2003—2007年我国高校生毕业时就业情况

年份

毕业生人数/万人

就业人数/万人

未就业人数/万人

截止日期

2003

213

149

64

91

中国青年报:《2003年至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

2004

280

204

76

91

2005

338

245

93

91

2006

413

297

116

91

《中国教育报》20061121日第1

2007

495

351

144

91

《中国教育报》20071026日第1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