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范生2008年好找工作 地理专业成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1:30   南方日报

  师范专业受到追捧,这是记者在昨日的广东高校师范生专场招聘会上的最大感受。招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137家教育类用人单位进场,推出2000多个就业岗位,约15000名应届毕业生入场求职。

  2010年高考改革后设文科综合,师范类地理专业成为就业大热门。但目前省内只有华南师大、广州大学、嘉应学院等高校能够培养该专业的师范生。现在,东莞、汕头、高州等地的中学教师缺口都比较大。与此同时,语文、外语等所谓“大科”就有些遭受冷遇了。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显示,90余家招聘学校中,招收地理教师的有57家,而招收语文教师只有52家,抛却各种因素不谈,大小科之别竟似乎已经不存在了。

  总体上,广东高校师范类毕业生供需基本持平。目前,我省每年可以提供3万个左右的教师工作岗位,与各类师范专业毕业生数量基本相当。作为华南师范教育的重要基地,华南师范大学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今年基本上没有受到就业形势紧张的影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胡庭胜副部长介绍说,该校学生师范类专业学生本科、硕士共3200人,目前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就业观念逐步转变,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考虑一些欠发达地区的工作岗位,本地生源回流的比例加大。“生源地回流”的说法得到了揭阳市榕城区人事局黄长锦的赞同,他举例说:去年该区仅教育系统就招录本地生源的大专毕业生147人,本科生46人。招聘会现场,许多应聘学生也往往选择自己家乡的学校去攀攀关系,学校也乐于吸纳本地生源。“本地人语言相通,而且吃住行都好解决”,黄长锦表示。(见习记者/张胜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