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硕士卖肉学士端碗 麦当劳招聘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 17: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金融危机下广东就业形势严峻,而09年应届大学生在粤求职人数却比去年激增5万人,一职难求。昨天,麦当劳在广州大学城招聘餐厅见习经理和普通员工,来自不同高校的近300名应届大学生进行了激烈角逐。

  这场招聘会在大学城广州大学里进行,虽然只是招聘餐厅见习经理乃至餐厅员工,却吸引了不同高校各个学院的将近300名应届生前来角逐。“往年临近新年的时候,就业问题已经解决得七七八八了,起码有七八成的同学签了约,可今年到现在也才只有两成左右,少得可怜”,昨天的招聘现场,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的一名男同学抱怨说,虽然现阶段有不少的招聘会,同学们全部鼓足了劲地排队投简历,起初还满怀希望,可一个多月下来仍旧是音讯全无,至今还没有一名同学从招聘会上获得过一份工作,“大家早就想开了,连硕士生都去争着当猪肉佬了,应届的本科生角逐个餐厅经理也未尝不可啊”。

  广州大学数学系的女生小吕角逐的第一目标也是餐厅见习经理,她说,假如餐厅见习经理的职位应聘不到,而又没有其它合适的工种,普通餐厅员工的职位也会考虑,目前的形势下,还是先找一份工安定下来,再谋求发展的机会。

  明年的就业形势的确严峻,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对此忧心忡忡,“金融危机造成不少企业取消或延迟高校招聘活动,2009年中国的就业形势将会是改革开放以来比较严峻的一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也面临重大的挑战”。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预计有超过5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比去年激增5万人。为此,从今年11月22日至明年6月30日,全省范围内将陆续举办44场招聘会,并向毕业生免费提供招聘会入场门票。(记者:陈捷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