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不热情 08年中小企业招聘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4:27   新京报

  中小企业招聘昨日出现“冷场”局面。虽然有80家企业提供近500个工作岗位,但由于基本都是销售等基层岗位,不少展台前无人问津。昨日,中小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人才市场雍和宫桥分部举行。北京市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由于天气寒冷,昨日招聘会人员确实很少。

  企业 大学生“不热情”

  昨日,中小企业专场招聘会开始后,应聘者稀稀落落,截至10点,场内应聘人员不足百人。据了解,昨日参会企业共80家,职位主要集中在广告、装饰装修、餐饮、商业销售等,职位总数近500个。在招聘的岗位要求中,绝大多数对应聘者学历都没有要求。

  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经济形势对企业有影响,但并不是非常严重。该负责人坦陈,中小企业竞争力毕竟比不上大型国企或外资企业,一些人招聘回来后干不了多久就离职,人才需求一直存在。单位在招聘过程中,比较看重应聘人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学历等要求则并不严格。一家技术类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一些大学生表示已经降低薪资要求,但不少人还是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单位,对中小企业并不“热情”。

  大学生 宁愿接着读

  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一名学生看完所有展台后并没有投下一份简历就准备离开。该学生表示,自己定的目标是所找的工作须具备以下特点之一:相对稳定、公司比较有名、薪资比较高。如果一个条件都不具备,宁愿继续上学。 (记者蒋彦鑫 薛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