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抢聘高薪服务员 毕业生求职很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5:05   《新快报》

  昨日,大学城高校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大学举行。共有290家企业提供4700多个岗位,吸引了11000多名学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到场毕业生的心态比参加头几场招聘会时平和许多,轻松地“迟到早退”。即使如此,大家对高薪岗位仍很追求。

  近日,许多大企业的招聘已进入第二轮,而不少学生已经有了初步的意向,因此参加招聘会的人数骤减,“排队三小时投一份简历”的紧张状况全然不在。

  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少有学生在招聘会上打“持久战”。早上来的一般不到中午就退场了,而有些学生是吃过午饭才来的。据了解,早退场的同学中,大部分人认为有选择地投几家企业就够了,没必要浪费时间投不适合自己的职位。“我来之前就想好了要投哪 家企业,今天来得早很快就投完了,因此就早点走。”华师的吴同学说。

  记者发现,虽然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人数不多,但一些能够提供高薪的岗位仍成了“香饽饽”。在昨日的招聘会现场,一家咖啡厅招聘服务员,其中高级服务员可提供3000元的月薪。一下吸引了几十名毕业生前来应聘,其中有十几名还是来自广外、广大等高校的研究生。

  据负责招聘的罗小姐介绍,咖啡厅招聘服务员除了身高和“三语”(英语、粤语和普通话)的硬性要求外,主要看他们的气质和表达、沟通能力,因此学历对招聘影响不大,不会优先考虑研究生。(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于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