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招聘市场回暖 年中可增80万岗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11   信息时报
2009招聘市场回暖年中可增80万岗位(图)
就业五六月回暖?

  2008年这场全球性的金融风暴让广东的劳动力市场提早进入“寒冬”。珠三角农民工提前返乡、外资企业掀裁员潮,毕业生就业前景更加严峻……这一系列的不利因素是否会延续到明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明年五六月,就业形势将回暖,毕业生和职场人士都不必太悲观。

  据有关部门介绍,尽管从11月全国启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以及广东省启动的44场专场招聘会现场所反映出大学生就业形势并不十分乐观,但大学生就业也并不完全遭遇绝境。

  低迷现状何时改变?

  明年中可增80万岗位

  南华工商学院院长易江博士早前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到明年5~6月,广东地区以及全国就业环境将会出现回暖迹象,大学生对现在的就业低迷现状不必太悲观。

  为应对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11月5日,中央政府终于出手总额度为4万亿元的两年经济振兴计划,来应对中国经济蕴涵的下滑风险;而11月12日,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广东省也推出2.3万亿元拉动内需举措。

  对于上述经济刺激方案,易江分析指出,从广东省GDP增长与就业岗位的关系来看,GDP每增加1个百分点,便可拉动增加7万个就业岗位。目前,广东实施的2.3万亿投资经济方案,要在3~4个月后才能产生明显效果,可以拉动广东省GDP增长达11%左右。按照增加1个百分点拉动7万个就业岗位计算,到明年5~6月,可为广东创造近80万个就业岗位。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2009年将有55万大学毕业生在粤求职,加上近20万外来工,完全可以由新增的就业岗位消化。与此同时,在中国政府4万亿元投资的刺激下,全国各地配套投资也将拉动近10万亿元。因此,从这个角度分析,大学生要到明年6月才毕业,其就业环境并不是那么悲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