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校派两千元现金 鼓励学生下乡养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11   信息时报

  毕业生如何“突围”?

  基层就业或成“香饽饽”

  在就业形势紧张的当下,对大学生就业出路的呼声中最高的莫过于“到基层锻炼”。对此,广东省政府的“双转移”战略为大学生到基层、二三线城市就业提供了明确的信号。不少学校的学生也纷纷响应政策的号召,将就业方向转移到地方、中小型城市。据南方人才网近期调查显示,选择基层、二三线城市就业大学生较往年有20%的增幅。

  而由于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原来很受中小企业青睐的高职生,相比往年全线飘红的成绩,今年好景不再。一些职校已经采取措施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广东农工商职业学院今年就首次派发“2000元就业奖励金”,鼓励学生到农场去种地养猪。虽说工资只有1500元左右,但包吃包住,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也算是应届毕业生一个不错的选择。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广东白云学院副院长何小雄认为,学生首先应该更新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放下身份,降低对工资、工作条件的要求,从基层、中小企业做起。

  另外,大学生创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12月,广东启动了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服务平台,并宣布设置总额高达5000万元的广东大学生(聚晖)创业基金,其中最高奖金300万元。 政府帮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将成分流2009届毕业生就业大军一条有效的路。

  农民工还来广东吗?

  亚运建设将大有可为

  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农民工提前返乡,农民工不愿离家,已经成为了引人关注的现象,也引起了一些地方政府的重视。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预测,明年流入广州的农民工不一定会有今年充裕,广州明年一季度的农民工应该会维持在现在的160万左右,开始变化将主要出现在第二季度。“但不会有很大的波动,今年年末一些纺织、服装、玩具行业的订单都有所减少,而这些又是吸纳农民工的大户,所以农民工会有所减少。

  每年春节过后,都会出现农民工进城务工的高峰期,明年这种现象有望减缓,这是多少年来难得的一次。近日,东莞市劳动部门抽样问卷调查得知,春节后将有5000名外来工不再返回东莞打工。不过,明年下半年,经济回暖,农民工也会进城务工。再加上亚运会工程建设,会给他们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所以,明年农民工的打工趋势,会出现“前低后高”的态势。王自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