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四成企业面临亏损 群体失业风险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1:30   南方日报

  金融海啸对深圳的影响有多大?根据深圳市贸工局最新统计,深圳近四成企业面临亏损。昨日,在由深圳机械行业协会主办的“09年装备制造业前景分析论坛”上,记者了解到,作为深圳第二大支柱产业的机械制造业,前11月平均利润指标下滑两成。

  金融海啸爆发以来,深圳爆出部分企业倒闭的新闻。但是,金融危机对深圳的整体经济影响如何,一直没有准确的数据反映。昨日,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在会展中心举办了“2009年装备制造业前景分析论坛”,该协会副秘书长王达滨对深圳机械行业协会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根据该协会不完全统计,今年前11个月深圳机械工业总产值约为2165亿元,增长幅度仅为5%,出口总额为190亿美元,增长15%,其中机械行业的整体利润指标平均出现了两成的下滑。而去年,深圳机械行业总产值超过2250亿元,同比增长25%。与去年相比,深圳机械行业快速增长的局面面临转变。

  同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深圳的整体经济环境也不容乐观。根据深圳市贸工局的统计数据,今年深圳企业亏损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2007年深圳企业亏损面为29.2%,而今年已经扩大到36.9%。即近四成的企业面临着亏损。同时,根据深圳就业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每天进行失业登记人数比9月增长24%,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因为国际需求的下降导致订单减少,群体性失业的风险增大。

  面对不利的行业环境,该协会表示将为企业搭建销售平台,帮助企业扩展国际市场,同时向政府提供有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帮助企业应对金融海啸。目前,深圳生产经营企业总数仍维持在12000多家,从业人员约为85万人。(记者/丁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