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能人才薪资前景独好 研究生年薪10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8:27   成都商报

  与今年的600万学子一样,就业也是张翔(化名)眼下最苦恼的事。只不过,他不是为找工作发愁,而是为“去哪一家”而发愁。张翔是清华大学核能院反应堆工程专业研究生3年级的学生,明年毕业。

  现在他同时拿着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东北一家核电设备制造厂的邀请信,正在犹豫之中。薪酬方面,年薪10万只不过是起步数字。

  张翔就是北京一家猎头公司的“猎手”老王介绍给中广核的。张翔所学专业是核电站建造中必不可少的反应堆技术。“我们猎头原本是不做毕业生生意的,更没有涉足过核电行业,但现在拉动内需,全国到处在建核电站,最缺的就是这些一线的操作员、建筑师。”老王说,在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背景下,核电项目成为了地方经济的新宠儿,广东,山东,浙江等地的核电站都将在近期开工或上马。

  据悉,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工大等所有开设核能专业的高校,今年核能专业学生就业形势都一片大好,多数尚未毕业的学生已被提前预订。一位东北大学的学生在论坛上很高兴地“晒”着薪酬:全班36个人,上研3人,进中核4人,进中广核3人,进惠州电厂等企业的26人。其中中广核承诺入门税后月薪有6000~7000元左右,加上奖金后一年会在12万元左右。

  核电人才“薪”情高涨,对应的是市场需求和知识技能。据悉培养一个符合条件的核电站主控室操作员需要8到10年。(南方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