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争当社区工作者:招39人报56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2:03   东南早报

  早报讯 “工作太不好找了,社区工作者也有这么多人竞争。”刚参加完招聘考试的吴小姐,道出了许多大学生的心声。8日,丰泽区第四次招聘社区工作者进行考试,丰泽区拟招收39名社区工作者,却有562人报名参加,其中不乏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

  工作难找大学生纷纷应聘

  8日,下着大雨,500多名应聘者早早赶到泉州市第九中学参加考试。

  “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工作,今天又考不好,估计又泡汤了。”小刘很是失望。只要网上有发布招聘信息,他都会去应聘,可是毕业大半年了,还是没找到工作,“一个岗位就有很多人报名,竞争太激烈了。”

  南安市洪濑镇的幼儿园何老师也来参加考试。她说,小孩已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想让小孩在泉州市区接受更好的教育,况且丈夫也在泉州工作。如果应聘成功,一家人都在泉州,就不用两头跑了。

  何老师说,她没时间看书,考得不好,还有那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参加考试,要跟他们竞争,压力实在太大了。

  提高门槛报名仍然火爆

  “这已经是丰泽区第四次招聘社区工作者了。”丰泽区组织部副部长方杰平说,今年报名社区工作者仍爆满,拟招收39人,却有562人来报名。

  方杰平说,2002年、2003年和2005年,丰泽区面向泉州招聘的社区工作者学历只要求高中以上,今年提高了,学历要求大专以上,年龄也限制在23岁至40岁,“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人来报名”。

  方杰平介绍,自从丰泽区实行“村改社区”后,该区的社区居委会增至72个,这就需要向社会招聘有能力的人,服务社区。“现在几乎每个社区都有大学生了。”

  背景链接2008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

  据网上数据表明,中国今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559万人,相比2007年已增至64万人,2008年实际需要就业的大学生将超过600万人,但中国今年的城镇新增就业岗位没有明显增加,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另据《北京青年报》10月7日报道,英才网联在今年8月份的招聘会现场通过对1000多名应届毕业生调查显示,有78.2%%的人还在找工作,除了继续深造的,仅有12.1%%的学生成功就业。截止到8月底,目前仍在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中,有近八成是没有工作的,只有一成左右是对目前工作不满意想跳槽的。数据表明,2008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将迎来更大的挑战。(记者:吴丽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