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区日薪千元招“财神” 众大学生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6: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景区日薪千元招“财神”众大学生应聘
招聘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前来报名

  日薪千元的高薪聘请门神与财神的信息公布后,打出招聘广告的三水荷花世界一时人如潮涌,打电话报名和亲自前往报名者众多。

  据了解,到昨天下午止,已经有200多人报了名,其中近百名是在校大学生。虽然报名者众多,但是景区要求财神扮演者在大年初一向年满60岁的游客行传统礼,即磕头拜年,这一条件却让许多应聘者望而却步。

  现场:应聘者有不少大学生

  前几天,荷花世界在一些网站招聘网页上挂出招聘启事,开出日薪千元的高薪招聘2名门神与财神,计划在春节期间上演真人版的门神、财神秀。从大年初一至初九,门神一左一右,身穿古代武将衣服,手持古代兵器,在景区门口迎接游客,给游客带来喜气与好运;财神则头戴财神帽,身穿大红袍,在景区内给游客派利市。

  启事刊登后在人才市场引起轰动,纵观各类招聘启事,招聘门神与财神还是头一回。短短几天,致电景区和亲自到景区报名的人一拨又一拨,景区市场部的电话几乎被打爆。

  记者从工作人员登记的报名资料中获悉,到昨天下午止,已经有200多人报名,这些人以在校大学生与不回家的外来工为多,仅大学生就有百名左右。这些学生想打寒假工,赚钱用于学业,都奔着日薪千元而来,并为此放弃回家过年。

  条件:向年长游客磕头拜年

  虽然报名的人很多,但是能够符合条件与答应招聘方工作要求的人却少之又少。招聘条件要求:门神身高必须在175厘米以上,报名应征的大学生身高在175厘米以上的毕竟不多,而且还要求最好懂点武功。那么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能只有极个别的体育院校学生合格。记者看到报名大学生中,不乏相貌堂堂、英气逼人者。

  该旅游景区还提出扮演财神者还要答应他们的工作要求,即大年初一那天上午,给游客拜年。拜年必须按照传统的习俗进行,对于年满60岁的游客要磕头拜年。这一工作要求一公布,在应聘人群中立即引起一阵骚动。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磕头向长辈拜年是中国传统习俗的一部分,已经流传了几千年,应该保留和发扬光大。如今年味越来越淡,许多传统习俗都已经消失了。景区要求应聘财神者磕头向长辈拜年,就是希望中国这个文明古国的一些传统习俗与礼仪不至于消失,培养现在的青少年尊老爱幼的美德。

  应聘者:认为有点“丢人”

  在广州一家大学读大三的小吴长得很靓仔,本对这次应聘充满信心,了解招聘方的“磕头”条件后表示,本想利用寒假出来赚点下学期的零用钱,日薪千元的确对他们这些在校学生很有吸引力。但要磕头向人拜年却很难做到,心里觉得有点“丢人”。 (记者杨波 通讯员何明杰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