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求职试用信用简历 见效需假以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6:54   《羊城晚报》
毕业生求职试用信用简历见效需假以时日
300多名优秀毕业生首先用上了经第三方验证的“信用简历”

  本报讯 就业难,求职简历“注水”状况屡屡发生,令企业颇为头疼。前日,在广东商学院举行的财经、政法类专场招聘

  会上,300多名优秀毕业生首先用上了经第三方验证的“信用简历”(上图)。不过企业因为不甚了解,要见成效恐怕还要一段时间。

  “信用简历”是以诚信档案制度作为后盾的。前日省教育厅宣布,“诚信档案”制度经广东商学院先行试点,取得突出成效,该校99%以上学生已经建立了“诚信档案”。该档案系统平台由省教育厅指定的中国人才信用网搭建,每个学生通过身份证信息和个人密码登录平台,按照规定如实登记自己的信息,每条信息都经过学校和信用网“第三方”确认,并留有证明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前日起,“诚信档案”制度开始在广东10所高校推行,拟于明年底在全省铺开。诚信档案内容信息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学生本人记录;二是学校记录,涵盖了学业成绩、任职记录、毕业评语、在校优良记录、在校不良记录、助学贷款记录;三是学生毕业后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信用信息记录,包括银行信用卡透支记录、电话费用支付记录等。

  据介绍,毕业生凭个人信息登录诚信档案系统,就可以打印“信用简历”。目前在这次招聘会上,广商首先给300多名优秀毕业生发放了“信用简历”,以后学生可以自己打印使用。

  毕竟是刚投入使用,“信用简历”是否被企业承认?在现场招聘的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的朱静告诉记者,在以往招聘中,学生简历信息“注水”现象较多,面试时会针对性地询问细节,以判断学生简历信息是否可信。“信用简历”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如果能够保证学生信息的准确,无疑能提高企业招聘效果。只是他们对“信用简历”信息采集、核准情况不大了解,要见到成效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裕丰企业集团公司负责人姚小姐也称,如果“信用简历”信息准确,他们将非常欢迎。

  广东商学院副书记马明华表示,目前“信用简历”还在试用阶段,社会宣传还不够,要得到社会的认可还需要一个过程,相信“信用简历”在2010届毕业生中会得到广泛使用。(记者夏杨、实习生余蓉蓉摄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