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压力加剧 市场营销稳居需求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47   长江商报

  制造业、IT业、医药流通业人才需求旺盛

  武汉市一著名人才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08年才市盘点。据透露,制造业、IT业、医药流通业成为武汉2008年用人需求最为旺盛的三大行业,市场营销岗位稳居岗位需求榜首,职场专家预测,2009年低薪就业现象将成为武汉才市普遍现象。

  3万单位年招聘18万次供岗62万

  从研究中心对武汉市9家现场招聘机构、15家人才网站、7家报纸媒体的监测统计来看,2008年全年武汉市各人才服务机构共有29790家单位通过报纸、网络、招聘会做了179566次招聘,提供招聘职位共计622568个,统计显示武汉市用人单位年平均招聘次数为6次。

  统计显示,2008年武汉市招聘专业排行榜前10位依次是:市场营销、计算机、企业管理、财务会计、机械、文秘、工民建、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生物医药等。企业招聘岗位对学历的需求依次为:本科38%、大专36%、高职及中专21%、研究生及以上占5%。

  从招聘企业的行业划分上看,制造业、IT业、医药流通业成为武汉2008年用人需求最为旺盛的三大行业,占招聘企业需求总量的41%。

  就业压力加剧,市场营销稳居需求榜首

  纳杰人才网的求职指数显示,53%的求职者期望月薪为1500-2000元,28%期望2000-3000元,15%的人期望3000-5000元,4%的求职者期望月薪在5000元以上,应届毕业生对月薪的实际平均期望值低至1340元,09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尽管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是在人才需求榜中,营销职位成为“逆市飘红”一族,需求比例保持在13%-17%之间,长期盘踞在人才需求榜首,特别是专业营销技能较强、有一定行业背景、熟练掌握外语的高端营销人才最为紧俏。在市场管理类人才方面,25至35岁的有一技之长、一专多能并具有一定工作能力和经验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更为抢手。

  制造、IT、医药三大行业拉动武汉才市

  从2008年全年的统计数字中,制造业无论是从发布招聘公司数目还是职位数目上,都明显领先于其他招聘行业企业,这充分显示了制造业作为传统产业的强劲需求势头,其企业数量占招聘单位总量比2007年增长了达到17个百分点。

  从其行业分布来看,装备制造业企业所占比重占59%,化工医药和食品轻纺制造业分别占到23%和18%,这与武汉作为中部崛起的领头城市着力于传统产业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基地具有紧密的关联。

  IT业企业对人才需求也表现出强劲的态势,其提供的职位需求数量比07年总需求增加12%,主要分布在软件开发、市场营销、项目管理等岗位上,且薪资水平居于各行业之冠。

  随着国内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医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远远高于市场供给。2008年武汉人才需求量已经升至行业第四名。受大量外资民营医院和世界著名药企的进入的影响,武汉医药行业人才的流动也开始加快。仅纳杰人才医药类企业招聘登记数就比2007年增长21%。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