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招聘会人员减少 大学生求职愿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12: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任卫军) 随着寒假到来,社会招聘会减少,记者从相关招聘会上了解到,大学生寒假求职大多选择网络方式。

  1月13日,记者在甘家口人才市场招聘会上看到,相比1月6日在同一场地举办的招聘会,人员明显减少。中国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小马说,“我就是过来看看,没有合适的就回家了,可以通过网络求职,既省钱还不用跑路。”

  应届生小李说,她在外地大学学信息管理专业,想来北京找个专业对口的岗位。三周来,他跑过几场校园招聘会,却一个面试通知也没接有些失望。“快过年了,我也不想跑了,这两天要是还没有面试通知我就回家了。”问及有没有通过网络求职,她表示已在一家招聘网站了简历,寒假会继续通过网络求职。

  在另外一场留学生招聘会上,刚刚毕业于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商科硕士小王坦言,当天招聘会上的企业偏少,层次也没有想象的高,“针对留学生的招聘会很少,我打算春节期间利用网络求职或直接跟猎头公司联系。”

  随着网络发展,网络求职已成大学生求职的重要途径之一,据某招聘网2008年毕业生求职调查数据显示,通过人才网站进行求职的学生占的33.6%,通过校园求职的占21.2%,通过社会招聘会求职的占16.4%,通过报纸、杂志求职的占4.4%。

  据记者调查,也有不少大学生担心网络求职的效率。“挖空心思填好的网上简历,往往如石沉大海。”对此,北京大学创业投资管理协会长杨仁文表示:“大多企业网申都是通过设定关键词来初步筛选简历的,比如学校、成绩、GPA、英语四六级、社团活动等。因此,应届生要注意填写清楚符合企业要求的关键词。”

  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国家职业指导师杨晶认为,大学生通过网络求职由于缺少面谈环节,所以制作电子简历时要有针对性,应根据职位来重点。发送简历最好不用附件,有的招聘单位担心受到病毒攻击,收到以附件形式发送的邮件,很可能看都不看就删除。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