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留守族”春节收求职红包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 13:20   东方网-新民晚报

  (记者 钱滢 张炯强)春节期间,沪上高校“留守族”的生活有滋有味。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高校领导来到留校学生身边,欢度牛年新春。不少高校的节日安排温馨而又特别。

  发放慰问金

  今年,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为每位在沪过年的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团市委则送上了电话卡,让他们在除夕之夜给家人送上问候。不少高校为学生安排了抽奖活动,奖品有学习机、MP3等学习用品,每个同学都收获了惊喜。学生还即兴表演节目,自娱自乐,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离沪求职有红包

  丰盛的菜肴,加上一个“求职红包”,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的大四学生小赵今年春节收获意外惊喜。今年,上海交大留校过年的学生有600余名,学校为出沪寻找工作的学生准备了求职路费补贴。目前,已发放求职补贴总额达8万多元。下学期开学初,学校还会对寒假期间新增外地求职学生,补发路费补贴,预计补贴总额约10万元。

  东华大学不少面临毕业的同学留在了上海过年。计算机学院研三学生陈仁宇已在一家软件公司找到了工作,正在实习当中,不过,为落实好工作岗位,听从安排在单位加班。纺织学院大四学生金平良则说,工作不好找,自己选择了考研,估计能考上,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想利用假期找一找实习的机会。校学生处处长林文伟表示,无论学生何种原因留守学校,校方一视同仁,为每个留守同学发放“留校红包”。

  “大家庭”一起迎新年

  上海师范大学留校过年的学生是个“大家庭”,有本科生、研究生,还有外国留学生,总共200余人。校领导为每位留校学生送上一个红包、一张电话卡和一个节日大礼包。在留校过年的学生中还有来自新疆和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一位藏族学生代表献上一首藏语歌曲,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