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见:找工作要往后看二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4:33   新华网

  远见:找工作要往后看二十年

远见:找工作要往后看二十年
远见:找工作要往后看二十年(资料图片)

  “再过二十年,我们重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这是经典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的歌词,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美好憧憬。歌中继而唱到,“创造这奇迹要靠谁?”回答是:“要靠你,要靠我,要靠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这首歌也是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陈太壮电脑上常播放的“励志”歌,用来为找工作鼓劲。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在国内高校访问时多次建议学生要甘愿为兴趣奉献时间和精力。Google(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建言大学生“机会远比安稳重要,事业远比金钱重要,未来远比今天重要”。山东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樊丽明教授鼓励学生要找“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不是“跟风”。

  山东大学经济系80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班长张少云毕业时主动申请到西部支援边疆建设,“我学的是经济学,祖国西部很需要一批懂经济的干部,多年的工作让我深深感到自己所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二十多年后,已担任新疆和田地区副专员的张少云告诉记者,“虽然我物质上不富有,但精神上很充实。”

  将“服务祖国人民”与“实现自身价值”统一起来的工作无疑就是“好工作”,找到这样的好工作需要远见,远见来自于科学的判断。目前,以大学生“村官”为代表的基层就业正日益具有吸引力,“大国企”不再是大学生们热烈追捧的“铁饭碗”,自己创业当“老板”也渐成气候。

  新年伊始,国务院首次常务会议研究确立了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7项措施,其中包括“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办法总比困难多,何况困难只是暂时的,不从众、细考量,我相信自己在就业的大船中能找到那个适合自己的舱位。”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专业应届毕业生董春蕾仰起头来,一脸自信地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