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趣事:公司招聘 星座择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11   每日新报

  听说过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时考查学历或考查经验,如果一家公司对于应聘者的星座有要求,您觉得新鲜不新鲜?这不,有这么一家公司,在招聘启事上就打出了“星座牌”。

  这两天,男青年小孙正在找工作,在浏览招聘网站时,无意中发现一家婚礼顾问公司的招聘启事颇有意思。这家公司总共招聘12个工种107个工作岗位。除了像一般招聘单位一样,对于应聘者的条件包括“反应敏捷,勇于创新”以及“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外,在这些招聘岗位后悉数加上了一行“水瓶座、摩羯座、天蝎座以上星座者优先”。

  看到招聘单位在选择职员的时候还有“星座优先”这一审核条件,平时本就对星座不太“感冒”的小孙也不由得琢磨起自己到底是什么星座。

  对于此种情况,该婚礼顾问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他们看来,婚庆业本就是一门比较浪漫的行业,而从星座上来分析,水瓶、摩羯、天蝎这3个星座的人大多有这方面的潜质,合作起来会比较顺利。除了像美术设计、摄影摄像师等对性格气质要求较高的岗位外,对于司机、电工、库管等工作岗位,也是“星座优先”。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星座只是一个附加条件,除了“优先考虑”的星座外,其他星座的应聘者也可能被录用。

  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的彭华民教授认为,企业经营者受星座文化的影响,将其融入自己的经营理念中去,虽然可能由此导致他用人的指向性很强,但也不能武断地评价这种择才标准是否正确。但是,从另一角度说,这样一来,对求职者肯定是不公平的,而且对人才的判断也是片面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