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与网友热议大学生就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0:30   长江日报

  昨日,“我与两会代表委员聊QQ”第二天,近200名网友和全国人大代表彭富春在网上面对面交流。面对众多网友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提问,彭富春一一解答,从政府、学校、社会等方面侃侃而谈。作为一名大学教授,他觉得学校应该在专业的设置和招生的人数上,与社会发展建立更密切联系。   

  网友:请问现在大学生学什么,才可以在毕业后方便找到好工作?

  彭富春:一是根据自己的才能和家庭的条件,二是根据社会市场所需。一般来说,实用技术类的好找工作。   

  网友:前几天石家庄学院一大三的女生因就业压力过大,在留下一份十万字的日记后自杀……悲哉,悲哉!就业问题已成重中之重啊!   

  彭富春:大学生就业不仅关系到大学生及其家长,而且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作为大学老师,我认为有关的四方都要努力。

  1、政府。要有更多的鼓励大学生就业的积极政策。

  2、大学。要与社会发展更密切联系,包括专业的设置和招生的人数。

  3、学生。要有创业精神,对于职业的种类和地域有多元选择。

  4、社会。要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当然,政府应该是主导性的。       

  网友:请问为什么大学里什么都和英语四级挂钩呢?连入党都要把四级过了才可以,您对这个现象怎么看?谢谢!

  彭富春:这个是荒唐的。我坚决反对。国人除了学好英语,还要学好现代和古代汉语。

  网友:中国文化传承有巨大的阻力,在当今,国家应该出台强有力的措施,保证传统文化的传承。现在,网络文化、海外文化泛滥,我们自己的文化还能坚持多久?

  彭富春:你的担忧是对的,但不必过虑。 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政府部门应该加大投入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