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答记者 现在联想有钱可以从容投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3:50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柳传志答记者现在联想有钱可以从容投资(图)
柳传志答记者问。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11日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市场条件下,联想集团是不是愿意及时回归A股还需要董事会做考虑。同时,联想集团未研究过发行债券一事,但联想控股考虑在香港发行债券筹资。

  由于联想集团去年三季度巨亏9000万美元,柳传志重新出山成为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原主席杨元庆任CEO,对此柳传志表示,联想集团目前的处境主要受国际市场影响,海外大客户削减IT开支所致,联想集团在并购IBM的PC业务后,中方与外方的管理团队经历了很好的磨合和学习,出现一些情况可以说是“交学费”,所以其本人的复出主要是给董事会和员工以信心,给CEO以支持。

  柳传志表示,联想集团的发展战略仍是以两大业务为核心,一是在发达国家以高端客户为主,二是在发展中国家以消费类市场为主,而联想的风格仍会是步步为营。目前PC市场需求在发达国家下降幅度较大,但发展中国家消费类市场相对下降速度会放慢,而与中国类似,这些国家PC的需求都会经历一个爆炸式的增长,因为这些国家如果要具备后发优势就必须以信息化为基础。而未来PC国内市场的比重会比较大,在“电脑下乡”中,联想将通过销售渠道、服务网点、培训网点三项工作的完善到位做到最好。

  作为联想集团的母公司联想控股旗下的另一项投资业务,柳传志表示,弘毅投资已募集了14亿美元和50亿人民币的资金,联想投资募集了4亿美元资金,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可以非常从容地寻找价格合适有巨大潜力的投资目标企业,而联想控股本身也将开始从事投资业务,其策略侧重于长远投资,不一定会在短期内退出所投公司,所以虽然联想控股也准备了资金,但在合适的条件下也会寻找在香港发债的机会募集资金对企业进行投资。

  柳传志结合联想的创业经历还谈到,如果希望高科技中小企业转化为生产力,就应该尽快推出创业板。他表示,高科技企业以及国有企业不把激励机制做好很难经营的好,联想控股旗下公司投资的中联重科等国有企业在这方面因为机制的成功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