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大学生就业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5:46   新浪教育

  经过三年大学准备,您到了求职的大四了。根据麦可思调查,现在大学生毕业时的就业率只有55.8%,而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达到了87.5%。有这么大的就业率差距,就说明大学毕业生缺乏对就业市场的认识,所以在求职中不断地碰钉子,才逐渐了解到大学生就业市场的真实信息,认识提高得快的同学就实现了毕业即就业,认识得慢的同学在毕业后才逐渐实现了就业或无法就业。没有信息就仿佛没头的苍蝇,在求职中的成功率低,要么找不到工作,要么把自己贱卖了,要嘛找不到好工作,把自己给贱卖了。

  那么,大学生求职需要了解哪些关键信息呢?

  您需要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计划就业的地区、职业、行业的薪资与需求行情,如雇主提供的最高薪资,平均薪资、其他人的最低薪资要求、平均求职成本,求多少份职位才能拿到一份工作、2009年各职业的招聘量预测。也就是说您必须要给自己安装一个GPS系统,在求职的曲径迷宫中把您导向成功的彼岸。

  本书就是您求职的GPS信息系统,本书可以提供您求职所需要的策略、技巧、信息和方向,是一本大学生必备的求职手册,是中国唯一得到了麦可思数据及授权的大学生求职辅导书。

  麦可思数据的准确性如何?

  麦可思公司(MyCOS)被认为是中国最专业、最全面、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教育数据咨询公司,为中国教育管理机构免费提供分析报告。麦可思公司的“中国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课题组从2007年开始,耗资数百万每年一度对毕业半年后大学生的就业状态和工作能力进行全国性调查,由此而形成全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数据库,本书的数据来源于2008年调查的20万份有效答卷。麦可思公司是中国目前唯一能够提供完整可靠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数据的机构,麦可思数据自发布以来,得到了包括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中青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CCTV、凤凰卫视、阳光卫视等千家以上主流媒体的报道和肯定,麦可思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肯定和引用,麦可思的各省就业专题报告得到了各省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等一流大学在招生网上引证麦可思的权威数据。麦可思也为《中国教育蓝皮书》提供数据支撑。

  一本书能够容下的信息比较有限,若您想知道某一地区的具体职业的薪资、招聘量、要求能力水平,可上网免费查询:www.mychess.cn,该网是唯一拥有真实麦可思数据的网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