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2 职业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8:49   新浪教育

  要想了解一个职业的真相,最简单、有效的方式莫过于让我们有机会体验它真实的一天。

  该职业每天都做些什么?想必不同的职业,差别挺大……

  我要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完成这些工作内容?户外作业,还是室内久坐?独立进行工作,还是团队协作、经常需要与人交流?

  在完成工作任务中,我会用到哪些技能和知识?数学推理能力,还是阅读、写作能力?经济学与会计学基础,抑或计算机方面的知识积累?

  在工作过程中,我所感受到的工作氛围和风格是怎样的?我喜欢吗,适合吗?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我的内心是否觉得充实和满足?该职业的价值观和兴趣是否真的符合我心目中的标准呢?

  ……

  是的,如果能回答上述这些问题,那么你也就完成了对某一职业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或许现实中并没有机会让你逐一观摩或通过实习去体会自己所向往的那些职业的真实一天,但是麦可思成功开发的中国职业信息系统,借助各种维度,包括对从业者的职业要求(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的性格、智体能力、技能、知识结构和任职资格,工作方式和环境)、从业者追求的工作满足(工作兴趣、价值观、企业氛围),却可以为大家模拟并呈现一个立体的职业全貌。即使不是亲身体验,却也能让你身临其境地感知职业的真实一天。甚至,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真实的招聘广告(举例),从而让你知道如何有的放矢地为求职做好准备。

  在这个系统中,涵盖了中国大学毕业生通常所能从事的651个职业的职业环境,这里仅通过几个常见职业的举例,即土木工程师、计算机系统软件工程师、记者、律师、个人理财师和会计员,引领大家走进职业的真实世界。如表2-1-2、表2-1-3、表2-1-4、表2-1-5、表2-1-6和表2-1-7所示。

2.1.2职业的一天

 

2.1.2职业的一天

 

2.1.2职业的一天

  由于篇幅所限,我们只能对几个常见职业进行举例,如果你所向往的职业并不在举例之中,请不要失望,登录麦启思-中国高等教育服务系统(www.mychess.cn),更多的职业环境介绍在这里等待你来做自己的职业拼图,相信你一定可以从中找到自己最喜欢和最适合的职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