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 入对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5:58   新浪教育

职业是按劳动者的工作内容来划分,行业是按雇主的产品和服务内容来划分。从职业环境出发,你可以轻松地为自己规划出未来的蓝图,找到喜欢的工作。但是作为一生的事业,你还应该考虑更多。比如从更高的角度俯瞰这个职业:它处在哪些行业里,我对这些行业了解如何?我的专业和这些行业联系有多少?

 

如果你对一个职业有更多的了解,你会发现,即使你决定从事某一职业,它仍有很大选择空间。例如,你决定做会计师,那么供你选择的行业会非常广泛,咨询行业、金融业、制造业、零售业……进而你还可以从用人单位类型的角度,考虑是到国家的审计部门工作,还是到会计师事务所锻炼,或者进入某个企业的财务部门……

同样的情况在很多职业中都会出现,因此,我们需要对行业也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让我们从更高的视角看清自己的未来。

这里,为了方便你查找有用的信息,与上节中列举职业表格的顺序类似,给出四张表格涵盖关于行业的信息。

(1) 表2-3-1为本科主要专业的行业流向(附毕业半年后薪资);

(2) 表2-3-2为中国本科毕业生就业所在的薪资最高的50个行业;

(3) 表2-3-3为中国本科应届大学生就业所在的10个最高薪行业及该行业中薪资最高的5个职业;

(4) 表2-3-4为中国本科毕业生需求量最大的50个热门行业。

2.3.1  各主要专业的行业流向

首先,我们依然从专业的角度,看看各专业毕业的“前辈”们都走向了哪些行业,我们会发现在实际就业中行业比职业的流向更广泛,更不被专业所局限,并且不同行业流向的薪资水平差距不小,这也许能给你提供一个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多的选择参考。

 

2.3入对行业
2.3入对行业
2.3入对行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