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科大招生挂钩就业率 低于30%专业停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1:02   长江商报

  就业率低于40%的专业隔年招生,低于30%或连续两年低于35%的专业停止招生……记者昨日从武汉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出台新政,从09级起,当年的招生情况将和就业情况挂钩。 

  该校新措施规定,从09年起,毕业生协议就业率低于50%的专业,适当减少下一年度的招生计划;低于40%的专业,采取隔年招生的方式适当压缩招生规模;低于30%或连续两年低于35%的专业,停止招生。连续三年低于50%的学院,新增一个专业时,要适当改造调整一个就业需求不足的专业。另外,对于连续三年社会需求严重不足的专业,允许学生向相近专业调整或根据市场需求增加相关培训课程;学生转专业向就业靠拢。 

  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惠丽说,出台这项政策,是希望以此优化专业结构,使学校的专业设置更符合社会的需求,从而使学校的学生“出口”更畅通。 

  对于学校出台的这一新政,学生普遍表示欢迎,但老师们却反应不一。据了解,除了工科外,大部分文科院系分管就业的副书记都感到压力。“不过他们也表示理解,都表态会关心毕业生就业,以就业指挥棒为导向。”张惠丽介绍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