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高峰期海投简历成泄露个人隐私的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4:15   解放日报

  目前正值求职高峰期,随着海投简历的求职者增多,个人隐私信息遭泄露或在网上被“人肉搜索”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徐女士在百度上键入方小姐的姓名搜索,不料却出现了某招聘网的页面,上面贴着方小姐详细的求职简历,包括年龄、婚姻状况、家庭住址以及手机等详细信息。当她告知方小姐后,对方恍然大悟。记者调查发现,即便一些招聘网站删除了过期求职信息,但通过搜索引擎的“快照”功能,仍有可能搜索到,网友甚至不需密码就可以随意查看求职者的资料。

  此外,近期有网友发帖称接到冒充某招聘网站名义发来的邮件,要求修改个人资料,链接地址则是域名与之相像的“山寨”招聘网站。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求职网站要求“个人会员”提供详细信息;而“企业会员”只需提供简单信息,即可浏览部分求职者简历,方便了一些居心不良者以招聘为名骗取个人信息。

  对此,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透露,一旦有求职者反映企业将其简历信息挪作他用,将立即撤停企业的招聘广告,核实确认属实后,将客户列入黑名单,18个月内不发布该企业的任何招聘信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