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茫茫失业大军中大硕士生也当送货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1:28   信息时报
茫茫失业大军中大硕士生也当送货员(图)
小吴(图右)也是一名大学毕业生。

  据报道,截至2009年3月1日,广东全省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仅有8.4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以上。面对茫茫的失业大军,应届大学毕业生们也在纷纷努力创业,自寻出路。日前,一网友发帖称在某网站上订购生活用品后,送货上门的居然是一个毕业于暨南大学的研究生。信息时报记者确认得知,“最高学历送货员”实为中山大学硕士生,不过已因家庭问题打算转行。

  “硕士生上门为我送尿片”

  “本人见过最高学历的送货员,居然大学硕士生帮我送纸尿片!”日前,记者浏览网帖时看到,一网友如此发帖介绍给她送货的送货员。

  据发帖者介绍,她遇到这个硕士送货员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住在骏景小区,去年的时候就老是收到宣传,有个网站卖日用品的,叫我送网,并称他们是一个真正送货到家门口的网店,我试了几次后发现确实值得信任,服务态度很好。”发帖者说,“后来一次我买两包纸尿布,来送货的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给钱拿货之后他还主动问我有没有布尿片或者BB专用的护肤霜,我以为他们也卖这个,但她的回答却出人意料。”

  发帖者说,该送货的小伙子向她介绍,在给BB使用纸尿片的时候,要为BB涂点专用的护肤霜,免得包得太紧把皮肤捂坏,又告诉我可以在晚上把纸尿片换成布的,“纸尿片不是万能尿片,不能为了大人的方便而忽略了BB本身的感受。”

  发帖者还在帖子中介绍,她和这个送货员交流之后发现,原来他是“我送网”的一名经理,是暨南大学2008届的硕士毕业生,“该送货员告诉我,‘我送网’是他和几个早前毕业的师兄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而建立的,工作人员都是学校的师弟师妹,希望能帮他们早进行工作,早进入社会。”

  最后,发帖者还称,她决定长期用行动支持他们,“本人大学毕业十来年了,亲身体会大学生从天之骄子到遍地都是的变迁,这群大学生能挑战自我寻找机会,而且服务做得真的值得推荐。硕士都能做送货员,那些毕业了就叫着要进什么大单位大公司的大学生,我更信任一群脚踏实地的人!”

  网友赞硕士送货勇气可嘉

  随后,记者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搜索关键字“暨南大学送货员”等关键字发现,该网友发的帖子已经被广州本地的论坛广泛转载,并引起广泛本地网友的关注。记者浏览网友们的意见和回复看到,不少网友对这位硕士生经理亲自送货赞叹不已,认为现在即使是本科毕业生也不会愿意当送货员,更何况是硕士毕业生,“生存面前人人平等,重要的是勇气。佩服那位硕士生的勇气,以后多点去他的网站订货,当支持他们创业。”搜房网论坛一网友留言说。

  “现在不是都在说大学毕业难找工作吗?连硕士生都能卑躬屈膝当送货员了,大学毕业生有什么不可以做了?所谓的‘天之骄子们’,先到基层工作几年再说吧。”网易论坛一ID为“西关静宜”的网友留言说。另外,有网友更认为,这位送货研究生可以说是“现今大学生解决就业困难自寻出路的典范”,“广东话有句谚语,说‘唔辛苦点得世间财’,意思是不通过艰辛的劳动,是不会获得世间的财富。但是现在的毕业生,稍微差一点累一点的工作都不愿意做,但同时又埋怨工作难找和工资低,看看这个硕士,自己创业就不说了,还亲自为顾客送货上门,毫无怨言,我们真的要学习他的那种不怕辛苦的精神。”“酷广州论坛”内一网友如此留言说。

  不过,记者注意到,也有少数网友提出质疑,认为该帖子是在宣传“我送网”,发帖介绍“硕士送货”也是宣传手段之一。“支持大学生创业,但楼主的帖子有做广告的嫌疑。”一匿名网友如此留言。有网友更直言,发帖者和转载者都是“网托”,是要借硕士生送货炒作该网站,“现在硕士生到处都是,硕士生送货太平常不过了,早前还有新闻说一研究生报考交通协管员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