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难签约 男生输在英语女生逊在需求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1:45   钱江晚报

  对大多数高校毕业生来说,5月是求职签约的关键期。可一些高校的毕业生签约率相比往年,并不理想。有的老师说,以往这个时候,看起来同学们都在集中全力找工作,可差不多手头都握有一两个机会在“保底”,无非在挑更适合的。可今年相当一部分同学此时都没找到“保底”机会。

  今年大学生的求职障碍究竟在哪些方面呢?记者获悉,浙江大学就业中心日前就该校2009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进行了问卷调查,受调查的700余位毕业生中,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半数以上都认为“缺乏社会实践、实习经验”是最大的求职障碍。

  而男生和女生的求职障碍不同:男生有三分之一表示英语水平不佳,导致工作难找,约15%的则表示在专业成绩方面有问题。而女生在英语、学业方面问题较少,反映较多的是招聘信息有限、社会需求较少。

  学生们迟迟难签约,主要表示为6大原因:有录用通知,但不满意;有面试,但屡屡被拒;没有面试机会;需求信息很少;因学业原因推迟毕业;单位临时取消招聘计划。

  调查还揭示了另一个现象,大多数毕业生对基层就业认识有误区,对相关政策不够了解。

  受调查的浙大本科毕业生中,仅18%表示对基层就业政策了解,却有64%的学生表示“不太了解”,17%的认为“不了解”。一方面是基层人才缺口巨大,急需各类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尽管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但毕业生不愿意去基层就业,宁愿拥堵在都市为找工作四处奔波。

  调查显示,愿意去基层有仅30%,而明确表示不愿意去的有35%。也有一些大学生表示,尽管他们很想去基层就业,比如当“村官 ”,但因为名额限制,“基层”并不是他们想去就能去的,希望学校能加强对愿意参加村官选聘的毕业生的辅导。也有一些毕业生表示,他们虽然愿意下基层,但不知道通过何种途径获取就业信息。他们目前普遍采取的两大主要求职渠道是校内招聘会和校外网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签约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