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白领遭遇七年之痒 对症下药寻找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3:2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真不知是怎么了,最近上班总是打不起精神,连以前最喜欢的K歌,现在也提不起兴趣了!”昨日,闻雯在QQ空间的“怨言”引来不少有同感的朋友“狂顶”。一位“过来人”为其指点迷津:这是“职场疲劳症”,只要适当调整,便可恢复快乐!

  已在设计公司工作七年的闻雯,算是“元老”。想当年公司创立之初,缺人缺钱,闻雯和同时期进入公司的同事,一起凭借无限的创业热情,硬是白手起家,打拼出一片天地。眼瞅着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闻雯和同事们也一步步迈入而立之年。

  “特别怀念以前的艰苦岁月,大家一起在食堂吃盒饭,一起挤公交车跑业务,有时到了夜里12点,大家还在办公室积极地准备第二天的工作。”留言中,闻雯深情地回忆着几年前的奋斗往事,“现在呢?出门有车,吃饭专挑‘尖板眼’,去商场看到喜欢的皮包根本不在乎后面有几个‘零’……可是,总觉得少了点精彩!”说到如今的苦恼,闻雯一连用了几个“叹气”的QQ表情,“更要命的是,不知是怎么回事,最近上班总是打不起精神,连以前最喜欢的K歌,现在也提不起兴趣了!”

  一语激起千层浪。诸多好友迅速留言,大呼“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感叹“我也有同感呢!”。QQ群里的“过来人”直接为大家揭出谜底:这是“职场疲劳症”!由于经常与客户打交道,“过来人”对心理学颇有研究,他很专业地告诉群友,“这是人的本能需求和现代社会高速发展共同促成的!”QQ群里诸位好友,都在同一行业工作多年,“大家从初入职场的热血青年,已成长为有一定实力的中坚力量。可是在这一过程中,大家也渐渐习惯了按部就班的生活,于是,产生了心理疲倦。”

  找到了病因,如何对症下药?面对诸多群友的紧追不舍,“过来人”不紧不慢地为大家支招:“要么换工作,要么改变自己!”“嘘!”QQ群内嘘声四起,大家当然明白“如果不能改变环境,那就只能改变自己”的道理,可饭碗是不能丢的:总不至于让全家老小跟着喝西北风吧;可改变自己,难道就非得委屈自己?

  “当然不是!”这一次,连“过来人”都发出嘘声,“改变有很多种,你可以调整工作重点,调换岗位;培养业余爱好,多与家人相处;甚至,你换个发型、买件新衣服,也一样会有新的心情!”——原来如此!讨论还在继续,不过闻雯的心情似乎放松了很多:也许,这样的宣泄也是一种释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