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大学生为求职勿盲目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0:30   《北京考试报》

  2009年北京地区注册会计师考试正在报名,统计考试、审计考试、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也正在网报……资格证书考试报考渐热,求职需求成大学生报考最大动力。

  “我今年要报考司法考试。”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一名大三学生说。司法考试去年出台的高校应届生可报考的政策,让不少大三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虽然在这一年参加司法考试和参加公务员考试、考研有冲突,但这个考试他不想错过,“至少还可以获得考试经验嘛。”

  作为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一项入职考试,公务员招考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的关注,去年报考人数首次突破百万,其中绝大多数是大学生。北京林业大学的朱磊现已在密切关注相关的公务员招考信息。“虽然每年公务员招考大纲的要求都会变,我现在也不可能开始具体的备考工作,但是可以了解相关政策,比如北京市招考公务员改为职位考试,一些好的学习方法也可以在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时借鉴。”

  英语、计算机等实用性证书是大学生报考最集中的考试。北京科技大学的李伶俐今年读大四,她考了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等级证书。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春认为,大学生应以大学学业为主,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适当参加一些与所学专业有关的行业、职业方面的资格证书考试。目前,资格证书考试很多,考生要有所选择,切不可盲目报考。以英语类考试为例,可参加那些着力提高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写作、阅读能力的考试。如果因为参加资格证书考试,而荒废了学业,出现不及格等情况,影响最终毕业,是得不偿失的。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专家指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