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妈妈用心良苦让大学生儿子操刀卖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1:1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华中科大武昌分校大四学生甘徐亮的创业似乎顺理成章:家里开了一个年销售额过亿的冷鲜肉配送公司,自己也注册了一家鲜肉公司,不过,在此之前,他有3个寒假都在操刀卖猪肉。这是白手起家的妈妈,有意让他体验创业的艰辛。

  23年前,甘徐亮的妈妈徐祝英,开始在洪山区铁机村集贸市场摆摊卖猪肉,如今,她手下的公司已成为中百、沃尔玛、麦德龙等大型超市的冷鲜肉主要供货商。

  甘徐亮说,虽然家境宽裕,但大学里,他的月生活费也是五六百元。当时,他并没有想接妈妈的班,想自己做点事。不过,大一寒假,他还是进了超市冷鲜肉专柜,“推销,砍排骨、猪手。”他说,“我没有告诉别人我是大学生。”“让他受受锻炼也好,孩子不能娇生惯养。”在徐祝英的支持下,甘徐亮和同学李智、蔡斌合伙,在万吨冷库的一个门店里卖起了猪肉。不过,那一刀一刀的猪肉,可都是他们实实在在地砍出来的。“刚开始时砍不好,后来就练熟了。”

  大二起的连续3个寒假,徐祝英都没有干涉儿子卖猪肉。尤其是去年冰雪灾害期间,天寒地冻,做妈妈的也心疼,但她始终认为:“读了那么多年书,应该让他接触一下社会,做事就要从最基层做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