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暑期实习岗联络千家企业促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1:25   长江日报

  4个多月联络近千家企业,为同学们找到600个岗位。昨日,“暑期实习岗位推介会”武汉大学学生负责人感言,这期间的波折也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社会职场竞争激烈,收获不小。

  常被公司“放鸽子”

  大二学生孔维增是武汉大学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成功联系企业最多的成员。他说,自己每天要打几十个电话,一家公司至少要打5次,多的达十余次。

  “在联系中,什么情况都遇到了,经常被公司‘放鸽子’,答应的事不兑现。”学生负责人侯强说,他谈了二三十家公司,答应来的只有3家,成功率很低。

  侯强说,他们和公司地位不对称,公司地位要高得多,他们是招聘方,是岗位的提供者。在金融危机前提下,公司创造的价值也是很大的,“我们只是一场活动,是在为自己寻找机会”。

  成员每周只见面两次

  “我们社团里面有20名成员,一直在外面跑。成员每周只见面两次,需要3次汇报工作,两次在会上,一次通过QQ汇报。”侯强幽默地说,“你看我现在是不是像疯子一样。”

  孔维增说,外联工作挑战大,但锻炼了自己,提高了与社会打交道的能力。

  邀请了法律顾问

  侯强分析,很多公司不愿意招收实习生是因为学生实习期间,没有完成实习任务或是不到截止时间就跑了,还有一些实习生不遵守实习公司的规章制度。

  此次推介会和招聘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书,签订了用人合同,确定了双方用人机制。另外,还将要求应聘学生和公司签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黄鹤楼律师事务所律师作法律顾问,将提供法律援助。

  侯强说,企业和学生签了协议之后,如再违约就要承担责任,这对双方都有一个保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