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财大MBA校友招聘会千方百计促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9:21   中国青年

  江西财经大学日前举行了“MBA校友招聘会”。出人意料的是,不仅前来应聘的大学生爆满,而且用人单位也多得“爆棚”。

  作为这次招聘会的主要负责人,学校MBA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荣告诉记者:“MBA校友是财大校友资源中的富矿,大多数MBA学员在自身的企业都拥有一定的决策权。招聘会之前,我们推掉了好多家要来招聘的单位,向他们解释说场地不够。”

  据悉,这是该校建校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校园招聘会。170余家招聘企业、2000余个工作岗位全部来自该校MBA校友单位。

  “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利用一切资源保证就业不滑坡”是江西财经大学今年提出的就业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今年3月16日,该校校长王乔向广大校友发出了一封言辞恳切的电子邮件:“高校就业遭遇30年最困难时期,即使曾经‘走俏’的财经院校也难抵挡‘寒流’……校友情谊一衣带水,兄弟姐妹一脉同心。”王校长诚邀各位校友发扬“江财人”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传统,采取多种途径广邀用人单位到校招聘,为母校的师弟师妹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王乔的邮件发出后,校友们纷纷积极响应,当天就有人来电表示要来母校“采购”学弟学妹。此外,王乔等学校领导还分别蹲点指导两个学院的就业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说:“我们先后两次去深圳。深圳校友会得知母校的困难后,立即筹办了校友恳谈会,邀请了在单位里有人事任命权的30余位校友参加。不少校友在恳谈会上当场表态‘我要接收多少毕业生’、‘我可以提供多少岗位’。”

  校领导“走出去”后也发现,很多企业,尤其是一些准备上市的企业,也把金融危机当作储备人才的契机。于是,学校和企业常常一拍即合。据统计,自2008年9月至今,学校为2009届毕业生共组织了96场招聘会,这还不包括各院系自行组织的招聘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