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生共同助力求职 非优势专业100%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3:5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当其他专业班级的师生为就业问题发起冲刺时,华中农大理学院应用化学2班的31个毕业生,已经怡然自得了:全班15人签约,15人考上研究生,1人出国。而在该校,应用化学只是一个成立才10年的非优势专业。

  与该校其它许多实力雄厚的专业比起来,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的可利用的资源要薄弱得多,“正因为如此,我们非常重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理学院副书记李向东说,“再怎么贵重的精密仪器,我们从来不吝惜让本科生操作。”

  为了帮助贫困生就业,理学院还专门安排资金,为赴外地求职的贫困生发放路费补助,并鼓励教职工推荐学生就业。毕业生肖军兰求职前期四处碰壁,最后由教授江宏成功推荐到了江苏一家企业。而刘向军和范文辉两名学生,平时性格内向,求职时也不甚主动。“‘船上的人不急岸上的人急’,辅导员周治瑜经常找他们俩,催他们找工作,还督促他们留意招聘信息,现在他们已和一家企业签约了。”该班班长黄沙平说。

  此外,班级气氛活跃,同学关系融洽,互帮互助,也是100%就业的秘诀。“很多同学都一起去招聘会,相互交流面试经验,平时在QQ群里互相发送招聘信息。”黄沙平说,平时班级活动多,沟通能力就强,在面试时优势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