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七成大学生已就业 十大渠道促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4:36   辽宁日报

  驻沈55所高校共有毕业生94305人,截至6月26日,已有68811名大学生完成就业签约和意向签约,约占沈阳全年大学生就业任务的75%。其中,驻沈高校毕业生中的2.1万名沈阳生源毕业生已就业1.68万人,初次就业率为79.6%。 1334名特困家庭毕业生已经有614人实现就业,初次就业率为46%。

  6月30日,大学生就业成为沈阳市第二季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的主要议题,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有关大学生就业的最新数据。

  已就业的68811名大学生到底是如何安置的?沈阳市人事局负责人解释,主要是畅通了十大渠道。一是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今年,沈阳市服务行业吸纳大学生同比增长25%,仅和平区、沈河区现代服务业招聘活动中就有300家单位招聘6000多人。二是到基层就业。沈阳对到20个偏远乡镇工作的大学生,除落实国家规定政策外,还给予就业人员社保及考试加分政策。今年沈阳市自愿到农村和基层就业的大学生比例大幅增加。三是就业见习。目前沈阳市已建立就业见习基地610家,全年计划为毕业生提供两万个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参加就业见习人数已达2686名。四是普惠制培训。目前,沈阳市已组建22家培训基地,年底前将为1万名毕业生提供普惠制培训。五是自主创业。目前沈阳市已有345名大学生申领《自主创业证》,有21名毕业生获得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达96万元。六是灵活就业。沈阳对从事家政服务、健身教练、婚礼策划等灵活就业并以个体自由职业者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使社会吸纳就业潜力得到充分释放。七是升学出国深造。截至6月19日,已经有4671人通过升学和出国深造方式,实现了延缓就业。八是参军入伍。目前已经有310人入伍。今年沈阳地区4100名兵员征集名额,争取全部用于征集大学生。九是供需双方对接。沈阳在全国首创了大学生就业职能服务系统,该服务系统自开通以来已累计发布招聘信息8242家次,提供招聘岗位68022个。十是政府公益性岗位。主要针对1334名特困家庭毕业生,实行兜底安置。(记者/谢文君 见习记者/赵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