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检结果单位不共享 求职两月验身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5:25   哈报新闻网-新晚报

大学毕业生小陈向本报反映,在两个月的求职过程中他先后经历3次体检,这其中包括学校组织的毕业体检,和两个用人单位组织的检验项目基本相同的体检。对此,小陈质疑,为何难有一份权威体检报告让所有单位都认可。

据小陈讲,5月份他参加哈尔滨市一家食品公司的招聘会,在顺利通过了初试和复试后,该食品公司要求所有入围者到某医院进行体检,按照要求小陈交纳了 400多元的体检费,进行了血压、心电、验血、胸透、B超等10多项检查,体检合格后,小陈被录取并进入了试用期,可小陈觉得这份工作并不适合自己,于是 又到一家IT企业应聘,同样这家企业也要求小陈到该单位指定的体检部门进行体检。小陈向该单位出示了自己一个月前的体检报告,可用人单位对此却不认同,无 奈之下,小陈只好交钱又进行了一次检验项目基本相同的体检。

对此,小陈质疑,在短短的两个月内,自己先后经历了校医院体检和两个用人单位的体检,为何正规体检部门出具的体检报告单,却难以得到用人单位一致认可?

据多次招聘大学生毕业生的某电子公司的经理张先生讲,用人单位不认可求职者自己出具的体检报告,首先是担心求职者伪造体检报告,如果求职者患有传染性疾 病,在体检中找正常人代替从而获得健康的体检报告,进入公司后便会威胁到其他员工的健康;其次,每个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身体状况要求不一,体检的项目也有 所不同,所以重复体检难以避免。

对此,作为医疗单位的市第六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两个月内重复体检所带来的辐射等对人体健康没有太多影响,但对医疗资源和金钱无疑是一种浪费,有关部门应该尽早建立和规范求职者的体检检验监督机制,避免浪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