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就业提醒:档案别放中介机构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3:50   武汉晚报

  近日,武汉省人才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大学生:毕业后,档案千万别委托中介机构保管。

  这位负责人说,按国家规定,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两年择业期内,档案可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县区以上人才服务机构免费存放;流动人员的档案归县(区)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和政府人事部门下属的服务机构管理。未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备案,任何企事业单位及中介机构不得保管大学毕业生档案。然而,一些中介机构为了收取托管费,违规保管大学毕业生档案。由于中介机构出具的介绍信,盖的公章均不会被政府部门认可,在这些机构托管档案的大学毕业生,一旦需要办理调动、转正定级,申报职称等手续时,将面临无法办理的麻烦。

  据悉,今年下半年,省人事厅将联合教育、工商、公安部门,对违规从事大学毕业生档案和户籍托管的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清理。

  记者 明眺生 通讯员 刘闪 陈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