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率造假 高校工作将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4: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针对近日引起热议的“被就业”事件,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高校在就业率上有造假行为,教育部在审核评估高校工作时将实行一票否决。对于个别高校毕业生虚假签约的情况,教育部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会认真查处,绝不姑息。

  这位负责人表示,政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置于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各高校也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多数高校的就业统计工作是认真负责的。教育部日前发布消息,截至7月1日,全国已有415万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就业签约率为68%。

  “就业率是事关大学生就业状况的核心数据,同时也是考量高校工作的重要指标,但绝对不是评价高校工作的唯一指标。”这位负责人表示。

  有专家建议,如果现行的就业率数据统计时间改为大学生毕业半年后,会更为科学。

  (记者:倪光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