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均181人争100岗 二季度求职难度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8:17   辽宁日报

  辽宁日报讯 记者吴双报道 今年第二季度,全省平均人才供求比为1.81∶1(职位数为1,求职人数为1.81),即每181人争100个岗位。

  今年二季度,我省进入人才市场的招聘单位数量比第一季度增加14.19%,但提供的岗位数量却比一季度减少17.39%。相比一季度,二季度求职难度有所增加。  据统计,今年二季度,全省14个市及省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255场,共有25683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需求岗位312003个;登记求职人员564734人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我省进入人才市场的招聘单位数量由第一季度的22492家增至25683家,但提供的岗位数量却比一季度减少了17.39%,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58%;而求职人数却比一季度增加了7.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33%。

  为何二季度求职更难?今年以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就业、促进就业以及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利好政策,社会各界纷纷承担起社会责任,因此招聘的企业数增加。但为何招聘岗位数量反而还少了?省人才研究所所长姬养洲认为,岗位数量减少主要与用人单位人员补充更替有关。此外,记者采访到的一些就业专家也认为,在一季度,个别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为宣传提升自己的形象,提供的岗位数量偏“虚”;二季度处于招揽人才最佳时期,岗位数量提供的也比较“实在”。

  姬养洲认为,第二季度求职难度加大,同时也缘于求职人数的增加。 “最大的大群体是毕业生,一季度有些学生忙着答辩、论文,二季度开始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找工作上;此外,一些掌握着一定技能的农民工,也开始在春暖花开的二季度到城市的人力资源市场找工作了。 ”

  而在此前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铭就曾透露,全省尚有近7万毕业生未落实就业去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总量仍然不少。已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当中,大部分人的就业能力在整个毕业生队伍中处于下游位置,就业难度很大。

  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排行前10位的职位  1。市场营销 2。财会金融 3。机械电子仪器仪表 4。技术工人 5。管理工程 6。行政管理 7。服务8。计算机 9。广告企划 10。教育培训

  人才供给排行前10位的职位(不包括锦州市)  1。行政管理 2。计算机 3。市场营销 4。财会金融 5。管理工程 6。教育培训 7。机械 8。电子信息9。服务 10。建筑地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