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警示录:别让办公室暧昧毁掉职业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1:3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ELLE中文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茉莉最近很烦。大学刚毕业,她进入了一家政府机关当文员,听说她还没有男朋友,平时就有些热心的大姐张罗着要给她介绍对象,这让她心里暗自高兴。

  这不,前段时间,她的手机里开始收到一位身份不明人士的短信,都是些嘘寒问暖的内容,有时也难免会传授一些“职场经验”,这让茉莉暗喜,心想也许是哪位帅哥暗恋自己,只是还不好意思表白。

  就这样短信传情过了两个月,某一天,那位身份不明人士突然提出要和茉莉见面,茉莉也正想看看究竟是哪个帅哥如此关心自己。可是,见面时茉莉才发现,该不明人士并非是什么帅哥,而是一位已经有妻儿的同部门同事。更让茉莉感到“窝火”的是,在同事的眼中,这名同事可是出了名的好男人,“顾家,不花心”。看着手机里两人日益暧昧的短信,茉莉突然感到自己掉进了一个被人精心设计的陷阱,说不定自己刚进单位时就已经成了别人眼中的猎物。虽然这名男士信誓旦旦地一再表示,自己只是以一个大哥哥的心情在关心着茉莉,希望能够给初入职场的茉莉一些人生经验,可是茉莉却表示自己无法心安理得的接受,然后就匆匆逃走。之后,茉莉见到这名男同事就绕道走。

  可是,过了没多久,她就听到关于自己的风言风语,原来,不知是什么人,说茉莉和“上面的人”关系暧昧,所以才能成功地考上这个单位的公务员。听到这个,茉莉想申辩,可是又找不到人,想撇清谣言,又找不到究竟是谁说的。就这样,茉莉刚刚开始的职业生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Debby也是一名年轻貌美的姑娘,在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工作,进公司没多久,就真的和单位的一位高层领导展开了一段暧昧的关系。究竟暧昧到什么程度,旁人不清楚。可是风言风语地传,说她已经搬进了这位领导在市区的别墅里。后来没多久,本来精明能干的Debby突然辞了职,在市中心地段开了一家美容沙龙,据传也是这位领导帮忙投资的。可惜的是,花无百日好,人无百日红,当感情不再像当初那样火热的时候,就一切都开始走形变味。听说,那位领导为了将她“请”出市内的别墅,用了很多方法;而帮她开的美容沙龙也停止资金注入,任其自生自灭。再后来,公司的人就再没听说Debby的消息。

  职场箴言:职场中的暧昧,得需要太高的技巧才能把握,岂是一般人可以驾驭?所以,年轻而天真的姑娘们,当你在职场里收到来源不明的“暧昧”信号时,当和你暧昧的对象拖家带口时,或者和你暧昧的对象位高权重时,你都一定要警惕,再警惕。

  更多阅读:

  职场真人秀:白领如何逃脱8小时精神折磨

  80后大学生最该掌握的职场九大加薪规则

  职场心理:向薛宝钗学习平级同事相处之道

  揭秘职场心理斗争:剖析HR的“害人毒计”

  哈佛教授解读职场中致命12种行为缺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警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