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趣味阅读:第一次领薪的五种典型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5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无心听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在这如火的六月,绝大多数刚毕业的职场新人第一次领到了薪水。首次真正体验到自食其力滋味的职场新人们,领薪时都有哪些典型表情?

  喜极而泣型

  很多职场新人家境困难,甚至大学都是靠贷款才勉强上完的。他们从第一天上班起就盼望着领薪的这一天,他能将员工卡想象成工资卡,能将员工手册看成还贷账本。当日盼夜盼的工资真的到手时,其心情之激动堪比范进中举,其典型特征是一手刚把钱放进口袋,另一手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将喜讯告诉父母:我发工资啦,我发工资啦!他们是好样的。

  怅然若失型

  拥有这种表情的职场新人,显然还不太适应现实与理想的距离。虽然在签约时他们就清楚试用期工资不高而且没奖金,一旦真切地看到只能勉强过四位的数字时,心里难免有些失落,其典型特征是经常以“想当初”为开头喃喃自语。是啊,想当初刚考上大学时是多么的豪情壮志,似乎就等着过月薪上万的金领白领生活,想当初刚开始找工作那会儿,一见月薪开价不到3000扭头就走,这不掉价嘛!

  面无表情型

  一般而言,领薪水还面无表情的人,要么城府极深,要么曾经或正在通过其它渠道赚钱。刚出道的大学生显然至多只能算后者。这点工资或许还比不上他们在校时兼职赚的收入,或许还不够那些敢冒风险的人在股市里博个涨停板。无论如何,他们总是抱着一种“有则有之”的无所谓心态,其典型特征是单位财务需要多次催促他才去领工资。

  恍然大悟型

  不少职场新人,从小到大过着衣食无忧的父母供养生活,从来不知赚钱为何物,直到领薪时才第一次明白,原来就这么打卡着上班再打卡着下班,每月就能有一笔相对固定的收入,这未免也太神奇了吧,其典型特征是傻乎乎地领着钱又傻乎乎不知该怎么处理这笔钱,口中或许还会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

  轻松自在型

  应该说,这是大多数职场新人领薪时的常见表情。女生感到轻松,或许是终于可以自己赚钱买自己早就看中的一件时尚之物;女生感到自在,或许是憧憬着一下班就可以和姐妹们一起逛街的悠闲;男生感到轻松,或许是终于有了一个自我主宰的理由;男生感到自在,或许是终于迎来了身为男人翻身作主人的日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