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调查:八成职场人准备熬夜观看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4:45   上海商报

  调查显示:担心与客户、同事没有共同话题成必看一大理由

  2010南非世界杯大战将在北京时间11日夜吹响号角,无数球迷已开始提前热身进入“备战”状态。据智联招聘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八成职场人士表示要看世界杯,其中20%的人信誓旦旦地声称不但要看,而且要“场场不落”。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调查显示,“担心跟客户、同事没有共同话题”成为不少职场人士必看世界杯的一大理由。

  两成职场人称“场场不落”

  调查显示,近七成职场人表示一定要看世界杯比赛,22.4%的被访者表示不看直播,但会看集锦和重播。只有11.2%的被调查者对世界杯无动于衷,提不起丝毫兴趣。

  职场人士对世界杯的热捧会对企业运作产生什么影响?职场顾问表示,世界杯开赛后,赛事新闻将成为职场球迷们谈论最多的话题,球迷们可能会在午餐时间或工作间隙不由自主地谈论比赛或自己感兴趣的球员,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整个公司的氛围产生影响。但是通过更多的话题交流,对于同事间的沟通与了解还是很有帮助的。

  为了晚上能看球,有的员工可能还会改变工作习惯,本来晚上需要加班完成的工作,白天提高工作效率就解决了。但同时,世界杯也有可能对工作产生负面影响,晚上熬夜的员工第二天上班有可能昏昏欲睡,导致工作效率下降。

  自称理性球迷者占52.4%

  五成职场球迷表示自己熬夜看球不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调查显示,在世界杯期间认为自己属于理性球迷的人最多,比例为52.4%,他们认为自己可以做到“看球、上班两不误”。

  但四成职场球迷表示世界杯还是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其中23.8%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可能会不定期地请假,21.2%的职场人表示影响工作很无奈但依然坚持看球。15.9%的职场人是担心和客户、同事间没有共同话题而看。

  建议用人公司适当放假

  调查显示,17.2%的职场人会借此机会和客户一起看球。当然大部分球迷还是将世界杯当做娱乐的项目,三成职场人会约上自己的三五好友喝啤酒看球赛。就算条件不允许,三成职场人会一边自己看球赛一边在线上和球友实时评球,一解自己看球赛的苦闷。

  职业顾问表示,“一方面希望职场人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世界杯观看行程,不是非看不可的比赛可以看重播,毕竟现在网上观看也比较便捷。”职场专家建议,用人单位可以根据自身企业的特点,灵活处理世界杯期间的人事管理方式,抓住世界杯的好时机同样也会给企业带来积极的影响。

  商报记者 应一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