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08年研究生招生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5:14   新浪考试

  热烈欢迎报考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0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于2001年9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直接隶属于北京大学,是由深圳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以培养研究生为主的办学实体,是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设在深圳大学城北大校区,现有教学楼、实验楼、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等共13栋建筑,总建筑面积近9.3万平方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自2002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现已招收学生3400多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项工作,均纳入北京大学总体计划,与校本部同样要求。

  一、招生办法

  接收推荐免试生和参加统一考试的学生,报考条件、入学考试及录取办法等均与北京大学校本部一致,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安排统一报名、统一考试和统一录取,详情请参见《北京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北京大学200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按规定需要调入档案和迁移户口的研究生,档案由北京大学统一管理,入学后户口落在北京市北京大学。

  二、毕业与就业

  学生在学习年限内,修满学分,完成论文并通过答辩,经学校审核,准予毕业,颁发北京大学毕业证书,经北京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北京大学学位证书。学生就业纳入北京大学统一的就业指导,并根据北京大学统一的就业政策由学生自主择业。

  三、教学和教务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设的课程由北京大学教师授课。 学习期间,还将不定期的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学活动。学籍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统一管理,日常教务由相关院系和深圳研究生院共同管理。

  四、住宿条件

  学生宿舍位于深圳市大学城北京大学校区学生公寓内,住宿条件为三人住一室(29.23平方米/室),实行公寓式管理。

  五、博士招生 >>请点击此处查看

  六、奖学金、生活费与学费

  1、博士生(一)

  全日制学习的学生获得奖学金(含生活费和学费),标准如下:>>请点击此处查看

  类别包括: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转博后

  2、博士生(二)

  全日制学习的学生缴纳学费,学院发给生活费,标准如下:>>请点击此处查看

  3、硕士生(一)

  全日制学习的学生获得奖学金(含生活费和学费),标准如下:>>请点击此处查看

  专业包括: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30人)、计算机系统结构、生物学(生物技术)、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地理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地理学(景观设计学,5人)

  4、硕士生(二)

  全日制学习的学生缴纳学费,学院发给生活费,标准如下:>>请点击此处查看

  注:带*专业学习期间生活费总共发放15个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大学 北大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